微軟要為小畫家 MS Paint 加入AI 功能?

ms paint ai

根據上週 WindowsCentral 的報導,微軟即將為其 Windows 原生應用帶來 AI 升級,涵蓋了預安裝的攝像頭服務、截圖工具,以及最令人興奮的,傳統上稱為 MS Paint (小畫家)的圖形編輯器。對於像 Midjourney 和 Stable Diffusion 這類的 AI 圖像生成器來說,這是否意味著壓力倍增?

ms paint ai

實際上並非如此,部分原因是微軟在最新的創新活動中採取了較為緩慢的步調。微軟對 AI 的採納相對低調,這些 AI 整合功能正變得越來越明顯,但事實上它們已經在悄無聲息地進行了幾年。除非在需要的時候,你可能不會察覺到它們。

例如,如果你是 365 的訂閱者,嘗試在一個新的 Word 文件中插入任何圖片,然後右鍵點擊它,選擇「添加 Alt 文字」,AI 會自動生成基於圖像識別的簡單標題。

這些功能的低調推出是一種聰明的方法,它逐步提升了 Windows 使用者體驗,而無需大肆宣傳 AI 功能。對於從 PowerPoint 到 Outlook 等多種應用,更多像 Bing Copilot 的功能正在望(現時 Bing 已可生成影像)。

然而,慢慢推出這些 AI 整合也有另一個重要的理由:處理如此龐大的數據工作負載的成本非常高昂。因此,雖然將 Midjourney 版本的 MS Paint 推向大眾可能很吸引人,但為超過十億用戶支付所有這些圖像處理的成本絕對不會便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