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案和解 Google 支付 7 億美元並對 Google Play 改革

googleplay

Google 最近宣佈,將支付 7 億美元以解決反壟斷案。這筆款項將分給美國多個州和 Google Play 用戶。在此之前,Google 已因 Epic Games 提起的反壟斷訴訟敗訴,而其與美國司法部的法律戰還在持續中。2023 年 9 月,Google 與各州司法部長達成和解,現已公開和解細節和其他條件。

googleplay

案件背景與和解內容

根據《CNN》報導,這起案件涉及數十個州和司法部對 Google 的獨立投訴,指控其在線搜索領域濫用市場支配地位。這些投訴最終合併成一起案件,結果 Google 敗訴。除了支付和解金額外,Google 還必須對其應用商店進行改革。

Google 在其網誌中發佈的一篇文章中,將這一結果描繪為積極的一步。文章題為「在 Android 和 Google Play 上重申選擇與開放性」,由公司政府事務和公共政策副總裁 Wilson White 撰寫。他表示,雖然 Google 對該判決提出挑戰,但他們「很高興解決我們的案件」。

googleplayapp

Google 承諾的改革措施

Google 承諾將在應用商店進行以下四項改革,並涉及第五項關於和解費用的問題:

  • 增強對應用商店選擇的承諾。
  • 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簡化側載。
  • 將用戶選擇計費擴展到更多人。
  • 在定價上擴大開放溝通。

Google 強調,對於這些領域的每一項,公司已經做到了所需求的事情。例如,Google 表示他們「一直允許在 Android 裝置上預載替代應用商店,並允許用戶直接下載替代應用商店」。

Wilson White 在網誌文章中表示期待著這些改進將有助於 Android 和 Google Play 的進化,造福全球數以百萬計的開發者和數以十億計的用戶。

該和解於 9 月正式達成,但Google 指出這還未被法院正式批准。White 表示,這些擬議的更改將在獲得批准後生效。

然而,尚不清楚Google 是否也會等到上訴程序結束後才進行更改。此外,司法部對Google 在一般市場支配地位的反壟斷案也可能迫使公司進行更多改變,其中一項可能是禁止Google 每年支付高達 200 億美元給蘋果,以維持其在 iPhone 上的默認搜索引擎地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