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壟斷案結果出爐 Epic 勝訴

Epic Games

在持續了三年的官司後,知名遊戲開發公司 Epic Games 終於在與 Apple 和 Google 的反壟斷訴訟中,終於在對 Google 的案中取得了勝利。該案中,陪審團於近日做出裁決,裁定 Google 透過其 Google Play 應用商店非法壟斷。至於對 Apple ,則在今年四月份時裁定敗訴,當時法院支持 App Store 政策。

Epic Games Store

陪審團一致裁決 Google 壟斷

經過數小時的商議,陪審團一致確定 Google 在 Android 應用分發市場和應用內計費服務市場中具有壟斷地位,並且在這些市場中進行了反競爭行為,導致 Epic 受到損害。他們還決定 Google 在其 Google Play 應用商店與 Google Play 計費支付服務之間存在非法捆綁關係,並且其與遊戲開發商的 Project Hug 協議及與 OEM 的交易均具反競爭性質。

googleplay

Google 計劃上訴

Google 的事務與公共政策副總裁 Wilson White 表示,公司計劃對這一裁決提出上訴。他指出,「審判清楚地表明,我們與 Apple 及其 App Store 以及 Android 設備和遊戲機上的應用商店有激烈的競爭」。

Epic 樂見其成

Epic Games 在其公司網誌上發文稱,「今天的裁決是全球所有應用開發者和消費者的勝利。這證明了 Google 的應用商店做法是非法的,他們濫用壟斷地位來收取過高費用,扼殺競爭,減少創新。」

歷史性勝利

這是一次具有歷史意義的勝利,尤其是考慮到 Epic 兩年前在與 Apple 的訴訟中幾乎完全敗訴。然而,Epic v. Google 的案件與之大不相同,這案件關鍵在於 Google 與智能手機製造商和大型遊戲開發商之間的秘密收益分享協議,這些協議被認為是為了壓制競爭對手的應用商店而設計的。

待定的裁決結果

目前還不清楚 Epic 究竟贏得了什麼——這取決於法官 James Donato 如何裁定適當的補救措施。Epic 從未提出經濟損害賠償的訴求;他們希望法院裁定,讓每個應用開發者都能在 Android 上自由引入自己的應用商店和計費系統,目前尚不清楚法官是否會或如何滿足這些要求。雙方將於一月第二週與法官 Donato 會面,討論可能的補救措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