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避 Apple Watch 禁令 Apple 致力更新血氧偵測演算法

applewatchs6 01

昨日 Apple Watch 遭到美國禁售,禁售令適用於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Ultra 2。簡而言之,這次的禁售肇因為 Apple 與醫療器材公司 Masimo 的專利糾紛,後者認為 Apple 的血氧偵測技術侵權,致使事態如此。不過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Apple 除了尋求法律途徑之外,也致力於透過軟體更新來規避解決這項問題。

applewatchs6 01

報導宣稱,目前 Apple 內部工程師已著手調整血氧濃度的偵測方法,希望透過軟體更新來迴避侵權部分。但遭侵權的 Masimo 認為,Apple Watch 血氧偵測的侵權與硬體相關,因此更新軟體恐無法改善現狀。

儘管 Apple 會否推出軟體更新尚未可知,但他們想來無法於禁售令生效以前更新。且若真如 Masimo 方面所言,Apple 必須以硬體更新來解決侵權問題,那考量到硬體的設計、測試與生產過程,前述 Apple Watch 產品在美國的禁售可能將長達數個月時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