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Pro 預計於 2024 年 9 月現身?強勁規格網上曝光!

PS5 DualSense

近日,一位 ResetEra 的用戶大膽揭露了所謂的 PS5 Pro 完整規格,並稱該產品將於 2024 年 9 月正式發佈。然而,知名洩密者 Tom Henderson 表示不能對這份洩露清單有任何評論,因為他也不知道。不過,他確認 Sony 預計在本月將 PS5 Pro 的規格向第三方工作室披露,因為他們正在獲得開發套件(SDK)。

PS5 DualSense

揭秘 PS5 Pro 核心技術

據該 ResetEra 用戶稱,PS5 Pro 的規格如下:

  1. 晶片技術:Viola 採用 TSMC 的 N4P 工藝。
  2. 晶片型號:GFX1115。
  3. 中央處理器:Viola 的 CPU 維持現有 PS5 的 zen2 架構以確保相容性,但頻率將動態調整,最高可達 4.4GHz。每核心 64 KB L1 快取、512 KB L2 快取,以及 8 MB L3 共享快取(每個 CCX 4 MB)。
  4. GPU 結構:Viola 的 GPU 結構為 30WGPs,但零售版 PS5 Pro 單元僅啟用 28WGPs(56 CUs)。
  5. 三合一技術:Trinity 結合了快速存儲、加速光線追蹤及升級處理三項關鍵技術。
  6. 顯示核心架構:RDNA3 架構,加入了 RDNA4 的光線追蹤改進。專用 RT 硬體處理 BVH 遍歷,並包含執行緒重新排序功能。
  7. 顯示核心規格:3584 個著色器,224 個 TMUs,和 96 個 ROPs。
  8. 記憶體規格:16GB 的 18 gbps GDDR6,256-bit 記憶體匯流排,576 GB/s 記憶體頻寬。
  9. GPU 頻率目標:2.0 GHz,峰值雙發 TFLOPs 為 28.67 TFLOPs(224 (TMUs) * 2 (操作,雙發) * 2 (核心時鐘))。如果不考慮雙發因素,則為 14.33 TFLOPs。
  10. 效能提升:與 Oberon 和 Oberon Plus 相比,光柵化效能提升 50-60%,原始 RT 性能提高逾兩倍。
  11. NPU 應用:採用 XDNA2 NPU 加速 Sony 專屬的時序機器學習升級技術。這將是 PS5 Pro 的核心焦點之一,類似於 PS4 Pro 的棋盤渲染技術。目標是在高於 30 FPS 的情況下實現時間穩定的升級 4K 輸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