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 11 銷售數據揭示:iPhone 銷量年減 4% 華為飆升 66%

china iphone15 launch2

根據最新報導,蘋果在中國的「雙 11」期間,iPhone 的銷量較去年同期下跌了 4%。相比之下,華為的智慧型手機銷量則驚人地增長了 66%。此一趨勢顯示,中國本土品牌在當地市場逐漸回勇。

china iphone15 launch2

蘋果在雙 11 的表現

儘管 iPhone 銷量下滑,蘋果在雙 11 仍有不俗表現。據《路透社》報導,零售商京東在今年的活動中,蘋果產品的銷售額達到了 13.9 億美元。然而,京東並未公佈具體數據,包括 iPhone 和其他蘋果產品的銷售量。

數據來源及局限性

這些銷售數據是由 Counterpoint Research 提供給《路透社》的。需要指出的是,僅有百分比的比較並不足以提供全面的市場圖景,尤其是當零售商沒有公開具體的分類銷售數據時。此外,中國其他主要零售商已停止公佈雙 11 的銷售數據,使得與往年的比較變得不可能。

中國品牌的崛起

除了蘋果和華為之外,小米的年增長率也達到了 28%。這表明中國品牌正在本國市場中崛起,並可能正從蘋果那裡奪取市場份額。小米向《路透社》報導,其所謂的累積總商品價值銷售額達到 31.4 億美元。對於這一數據,華為和蘋果均未作出回應。

iPhone 15 助打破全球手機跌勢

另外,Counterpoint Research 報告指出,iPhone 15 的推出幫助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打破了持續 27 個月的下跌趨勢。這一消息顯示,儘管在中國市場面臨挑戰,蘋果在全球範圍內仍具有強大的市場影響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