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稅務機構完成富士康調查 罰款 2 萬人民幣

Foxconn use 80 percent robot 00

《彭博》 報導,中國稅務機構對富士康的一個子公司處以了 2 萬人民幣的罰款。這是因為該公司涉嫌虛報開支。與此同時,中國政府正在對這家蘋果 iPhone 生產商的營運進行更深入的調查。

Foxconn Facebook

根據國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的資料,富士康旗下的富聯科技(武漢)有限公司因為在 2021 年和 2022 年對研發開支的會計處理不當而被當地稅務機關處罰。

據「天眼查」這一企業信息數據庫顯示,富聯科技(武漢)被指控將一些非直接從事研發的員工的費用計入研發人員的人工成本,以獲得額外的稅收扣減。具體來說,2021 年涉及八名員工的 88 萬餘元,2022 年則涉及15 名員工的105 萬餘元。根據規定,富聯科技(武漢)不應將這些超出範圍的研發開支計入其應納稅所得額。

《環球時報》10 月的一篇報道指出,根據內部消息來源,稅務部門近期針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主要企業進行了稅務審查,而自然資源部門則對該集團在河南、湖北等地的主要企業用地進行了現場調查。蘋果公司在這些省份生產了大量的 iPhone。報導中未提及武漢作為調查範圍。

值得注意的是,鴻海集團,一家台灣半導體巨頭,是富士康的母公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計劃獨立參選明年 1 月的台灣選舉。一些台灣媒體推測,中國此舉可能是為了對郭台銘施壓,迫使他退出選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