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多名 OpenAI 員工威脅集體離職 要求董事會成員辭職

OpenAI 1

OpenAI 公司經歷了一個動盪的周末,始於 CEO Sam Altman 驚人的被解職,結束於他被 Microsoft 雇用。此事件引發了 OpenAI 超過 500 名員工的強烈反應,他們聯名致函董事會,呼籲董事會成員辭職,並威脅將會集體離職。

OpenAI

據 CNN 獲得的信件顯示,這些員工指控 OpenAI 董事會對 Altman 的解職處理不當。他們在信中寫道:「你們的行為明顯顯示,你們無法有效監督 OpenAI。」員工們表示,他們無法為「缺乏能力、判斷力和對我們的使命及員工關懷的人」工作。他們還警告說,除非董事會辭職並恢復 Altman 及前 OpenAI 總裁 Greg Brockman 的職位,否則他們將「即刻」跟隨 Altman 前往 Microsoft。

在簽署這份信的人中,包括 Mira Murati,她在上周五被董事會任命為 Altman 的臨時接班人,以及 OpenAI 的首席科學家 Ilya Sutskever,他曾被廣泛報導參與了 Altman 的解職。Murati 的晉升後來被 Twitch 聯合創辦人、40 歲的 Emmett Shear 的任命所取代,Shear 被任命為臨時 CEO。

周一,隨著這封信的內容被公開,Sutskever 在 X 上發表了道歉聲明,承認自己對領導層危機的貢獻,該危機似乎圍繞著 Altman 與董事會之間關於 AI 開發步調和範圍的緊張關係。Sutskever 表示:「我深感對董事會行為的參與遺憾,我從未想過傷害 OpenAI。我愛我們一起建立的一切,我將盡我所能重聚公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