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OpenAI 宣佈將 CEO Sam Altman 解僱

sam

OpenAI 於週五宣佈,Sam Altman 被解除執行長職務。公司在其網誌中表示,董事會經過深思熟慮的審查過程後,認為 Altman 在與董事會的溝通中並不一貫坦誠,這阻礙了董事會執行職責的能力,因此不再對他領導 OpenAI 的能力抱有信心。

open ai devday

首席技術官暫時接任 CEO

目前由首席技術官 Mira Murati 暫時接任 CEO 一職,並將進行尋找 CEO 繼任者的工作。Sam Altman 在 X 上發帖文表示,他喜愛在 OpenAI 的時光,認為這段經歷對他個人甚至是世界都有轉變性的影響。他最享受的是與如此多才多藝的人一起工作,並表示稍後會進一步談論接下來的計劃。

上周主持 DevDay

Sam Altman 一直是 OpenAI 的代表人物,該公司去年推出廣受歡迎的 ChatGPT,開啟了當前的 AI 競賽。就在上週,Sam Altman 還在公司首次舉辦的 DevDay 大會上主持主題演講,宣佈了一系列重大更新,以與微軟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競爭。他最近還在週四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上發表演講。

sam

微軟繼續支持 OpenAI

微軟對 OpenAI 進行了投資,微軟發言人 Frank Shaw 透過一份聲明表示:「我們與 OpenAI 有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微軟將繼續支持 Mira 及其團隊,將這個 AI 的新時代帶給我們的客戶。」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也在 X 上發表了類似的聲明。

OpenAI 人士大變動

據報導,Sam Altman 曾與蘋果前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談論過創造「人工智慧界的 iPhone」,但在最近的《華爾街日報》會議上淡化了這些傳聞。他還是 Humane 的最大股東,該公司剛剛開始接受其 Humane AI Pin 的訂單。

Sam Altman 是 OpenAI 的共同創辦人之一,最初與 Elon Musk 一同擔任公司的共同主席。OpenAI 還宣佈,共同創辦人 Greg Brockman 將辭去董事會主席職位,但將繼續留在公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