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發佈 Grok 新型 AI 聊天機器人 幽默、反叛、會答敏感問題

早前,馬斯克宣佈成 xAI 公司,以 Understand the Universe(探索宇宙的真正本質)作為目的,近日發佈了一款名為 Grok 的新型 AI 聊天機器人,他強調該機器人相較於其他模型,如 OpenAI 的 ChatGPT,具有「巨大的優勢」。

elon musk 2

機智、幽默、反叛

xAI Team 在一篇網誌文章中提到,Grok 的獨特而根本的優勢在於它可以通過 X 平台對世界有「即時的認知」。當中指出,Grok 在回答問題時設計得帶有「一絲機智」,並且有點「反叛性格」,甚至會答些「敏感問題」(很多時 ChatGPT 或 Bard 也不太肯回應一些政治敏感話題)。

因此,官方表示如果你不喜歡幽默,那麼請不要使用這款產品!這個名稱 Grok 似乎受到了羅伯特 · 海因萊因 1961 年的科幻小說《陌生人在異鄉》的啟發,意味著直覺性且徹底地理解某事物。

送給 X Premium+ 用戶的福利

馬斯克表示,一旦 Grok 系統從早期測試版發展完畢,所有 X Premium+ 的訂閱者都將可以使用 xAI 的這一系統。X 公司,前身為 Twitter,上週剛推出了每月 16 美元的新 Premium+ 計畫,訂閱者可以享受特殊福利,如無廣告體驗。這款聊天機器人預計最初將在美國為數量有限的用戶提供使用,這些用戶可以嘗試 AI 系統的原型,並提供反饋以幫助在更廣泛發佈前提升其能力。

非常早期的測試版

X 公司表示,Grok 還處於非常早期的測試版階段——這是我們經過兩個月訓練所能做到的最佳成果——所以希望它能在你的幫助下,每週都快速進步。

screenshot 996
screenshot 997

打破過於政治正確的答案

Grok 和一些其他競爭對手,包括微軟和 Google 的產品,自推出以來已經展示了它們在短時間內達成許多重大成就。這很快引起了科技公司之間發佈自家 AI 聊天機器人版本的激烈競爭。馬斯克曾公開批評 OpenAI 模型過於政治正確,而該模型是 ChatGPT 運行的基礎,今年二月,馬斯克聘請了專門研究開發驅動像 ChatGPT 這樣的聊天機器人的機器學習型號的 AI 研究員 Igor Babuschki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