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成立新 AI 公司 xAI 目標:探索宇宙的真正本質

elon musk 2

Elon Musk 宣布成立了新 AI 公司 xAI,xAI 的目標是開發更透明和問責的 AI 系統,並與人類更好地協作。他在 Twitter 還表示新的 AI 將「探索宇宙的真正本質」。

elon musk 2

xAI 雖然尚在初期,但 Musk 已經錄用了一些重量級人才。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是前 OpenAI 的研究主任 Ilya Sutskever,其他重要新員工還包括在 Google 的 DeepMind 項目中工作過的 Igor Babuschkin 和 Manuel Kroiss。

xAI 團隊已宣布在 7 月 14 日將舉行一個活動,他們將在 Twitter Spaces 上舉行一場與公眾的互動討論。此次互動對話將讓聽眾直接與團隊成員聯繫。根據其網站所述,該公司作為 Musk 麾下 X Corp. 的獨立項目運營,但它與「X (Twitter), Tesla, 以及其他相關公司」密切合作。

ai vs

另一方面,Elon Musk 一直對 AI 的潛在危險發出警告,他曾警告說 AI 可能對人類構成存在的威脅。然而,他也認為 AI 具有巨大的利益潛力,他致力於發展安全且有益的 AI。xAI 對於透明度和問責性的重視是 Elon Musk 對於安全 AI 理念的關鍵部分。該公司計劃開發的 AI 系統將能向人類解釋其決策,並對其行為負責。

Elon Musk 也是 OpenAI 的三位共同創始人之一。然而,他現在已與該公司無關。他曾表示:「我提出了這個名字,我是 OpenAI 存在的原因。」Elon Musk 堅稱,如果沒有他的關鍵作用,這家非營利性初創企業不會有今天的成就。xAI 也表示正在積極尋找新員工。他們在公司的網站上寫道:「我們正在積極招募有經驗的工程師和研究員,作為我們在灣區的技術團隊的成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