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2 新功能一覽 加入多項重要改變

ios17 2

昨天,蘋果發佈 iOS 17.1 正式版後,今天,蘋果向開發者正式推出 iOS 17.2 Beta 1,這是首個測試版本,從中可看到很多 iOS 17.2 新功能。

ios17 2

基於機器學習驅動的日記功能

在 WWDC 2023 中,蘋果早已提到 iOS 17 會有日記功能,但會在今年稍後時間才推出。現在 iOS 17.2 Beta 2 終於出現了!

有別於一些第三方的日記 App,蘋果的日記 App 是以「個人化建議」的方式提示你可能想記錄和回顧的特殊時刻。這些建議是基於多種因素,如照片、地點、音樂、運動等。

Apple 表示,這些個人化建議由裝置內的機器學習驅動,意味著只有你自己能夠存取這些資訊。更進一步來說,「日記」App 完全使用端到端加密來保護用戶的資料。除此之外,用戶還能透過 Face ID 或 Touch ID 進行身份驗證,以鎖定他們的「日記」App。

而 iOS 17.2 同時為開發者提供 Journaling Suggestions API,讓第三方應用開發者也可透過 API 實現蘋果日記 App 的功能。

Apple Music 多人協作播放清單

iOS 17.2 的首個 Beta 版本中,對其 Apple Music 服務進行了多項更新。繼 iOS 17.1 引入「最愛」功能後,iOS 17.2 更進一步為所有 Apple Music 使用者自動生成一個專門的「我的最愛」歌單。

不僅如此,這一更新還加入了多人協作播放清單的功能。這項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邀請其他人一同參與播放清單的編輯,包括添加歌曲、調整歌單順序等。

Action 按鍵加入「翻譯」

iOS 17.2 為 iPhone 15 Pro 用戶解鎖 Action 新功能,那就是「翻譯」按鈕。一旦啟用,用戶只需按下「操作」按鈕,便可以自動開始進行語音到文字的翻譯,支持兩種不同語言之間的轉換。

translate action button

時鐘及天氣 Widget 更新

在時鐘 Widget,當中可以看到新錶面,而天氣則多了天氣一覧、未來天氣預測、日出落時間 Widge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