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式發佈 iOS 17.1 新功能、修正、續航力全面看

ios17

今天,蘋果正式發佈 iOS 17.1 及 iPadOS 17.1 正式版,這次除了加入一些新的功能,也針對早前發現的各種問題進行修正,而且修正的 Bugs 的確不少,還有大量的安全漏洞修正。對於早前未有升級 iOS 17 的 iOS 16.x 用戶,相信 iOS 17.1 是一個較佳的升級時機,因為主要問題也解決了。

ios17

AirDrop 斷線續存功能

我們用 AirDrop 向身邊的朋友傳送照片、影片,但如果未傳送完成之前就要急忙離開,以往用戶就無法接收未傳送完的檔案。不過,iOS 17.1 開始,用戶透過 AirDrop 分享內容時,即使離開了 AirDrop 的傳送範圍,只要你和接收者都有登入 iCloud,依然可透過網上繼續發送,過程安全,亦無損品質。

airdrop 1

在「一般」的 AirDrop 設定內,用戶可在最下方找到「超出範圍」選項,該功能更可讓用戶選擇是否要使用行動數據。如果選取啟用,用戶即使沒有 WiFi 下,也可透過手機繼續接收及傳送內容,相當方便。

airdrops wifi 1

StandBy 模式優化

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 用戶,現在你能控制顯示器何時關閉。

standby2 1
ios171 standby

音樂播放改進

在音樂功能,用戶可更方便地使用「我的最愛」,現在包含歌曲、專輯和播放清單,你還能過濾以在音樂庫中顯示你的最愛。

applemusic 947x2048 1

新的封面藝術收藏提供能隨音樂氛圍變色的設計,個播放清單底部都會出現歌曲建議,方便你添加符合播放清單氣氛的音樂。

修正 iPhone 15 螢幕烙印問題

自 iPhone 15 推出以來,偶然也會看到一些報導指螢幕出現烙印的問題,雖然 OLED 螢幕有機會出現烙印,但極少會在產品使用不足一個月內出現。

雖然人們猜測這或許是 OLED 螢幕面板質素問題,但從 iOS 17.1 的更新說明所見,蘋果似乎已找到並處理了這個問題,那就是說,這個「烙印」可能是由軟件產生的「假烙印」。

burn in iphone15

修正螢幕使用時間自動重置問題

一些家長發現他們的「螢幕使用時間」設定會隨機重設。這個功能存在一個錯誤,阻止家長遠端監控孩子的 iPhone 使用情況,因為「螢幕使用時間」設定在「家庭共享」群組內的設備間無法同步。家長經常發現他們的「休息時間」限制被還原到先前的設定,讓孩子繞過使用限制。

從 iOS 17.1/iPadOS 17.1 的更新說明所見,其一個改進是「螢幕使用時間」設定在不同裝置間同步的可靠性得到提升。

screentime 2048x1152 1


其他改進和錯誤修正:

  • 在鎖定畫面上使用「照片隨機播放」時,提供選擇特定專輯的選項
  • 為 Matter 鎖增加家用鍵支持
  • 解決因轉移 Apple Watch 或首次配對時,可能會重置「顯著位置」隱私設定的問題
  • 解決在接受另一通電話時,來電者名稱可能不顯示的問題
  • 解決自定義和購買的鈴聲可能不會出現在你的簡訊提示音選項中的問題
  • 解決鍵盤反應速度可能下降的問題
  • 優化崩潰檢測功能(適用於所有 iPhone 14 和 iPhone 15 型號)

iOS 17.1 續航力的改變

AppleBytes 找來了5 款 iPhone 進行 iOS 17.1 RC  實測,透過Geekbench 的 Battery Test 進行分析,了解 iOS 17.1 耗電情況。

iphone battery

測試中分別對 iPhone 11 及 iPhone XR 出現了一些下跌的情況,較 iOS 17.0.3 耗電。而 iPhone SE 20202、iPhone 12 及 iPhone 13 的續航力則有所上升,而 iPhone 13 及 iPhone SE 2020 更超越 iOS 16.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