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Nvidia 開發 ARM 架構 PC 處理器挑戰 Intel

nvidia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Nvidia 近日已經開始著手設計能運行 Microsoft Windows 的 CPU,當中使用 ARM 架構設計。

NVIDIA

Nvidia 及 AMD 加入 ARM PC 處理器陣營

Nvidia 的這項新計劃,是 Microsoft 力挺晶片公司為 Windows PC 打造基於 ARM 處理器的一部分。Microsoft 的計畫目標直指 Apple,後者自從三年前開始內部開發基於 ARM 晶片應用於其 Mac 電腦後,市場份額近乎翻倍,這是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IDC 的初步第三季數據。

AMD 也計劃推出採用 ARM 架構的個人電腦處理器。熟悉情況的人士表示,Nvidia 和 AMD 最快可能在 2025 年開始銷售 ARM 處理器。

高通推出 ARM 架構 PC 稱效能達 M1 水平

這將使它們加入 Qualcomm 的行列,後者自 2016 年起就開始製造適用於筆記本電腦的基於 ARM 的晶片。2021 年 11 月,高通 CTO James Thompson 在投資者大會宣佈將會開發基於 ARM 架構的 PC 處理器,並會視 Apple SIlicon M 系處理器為競爭對手,當中包括 M1、M1 Pro 甚至是 M1 Max。高通表示 PC 用 ARM 處理器會為 Windows PC 帶來新的體驗,而且還會為 Adreno GPU 進行增強,為 PC 提供桌面級遊戲性能。當時高通預計會在 2023 年正式推出產品。

qualcomm arm windows

下周公佈更多細節

根據熟悉情況的人士,Qualcomm 計劃在下週二的一個活動上透露更多有關其旗艦晶片的細節,該活動將有 Microsoft 高層出席,包括 Windows 和 Devices 的副總裁 Pavan Davuluri。

路透社報導 Nvidia 計劃後,其股價收盤上漲 3.84%,而 Intel 股價收盤下跌 3.06%。ARM 的股價在收盤時上漲了 4.8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