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佈開發 PC 處理器決戰 Apple Silicon

windows on snapdragon dev resources 01 688

高通 CTO James Thompson 在投資者大會宣佈將會開發基於 ARM 架構的 PC 處理器,並會視 Apple SIlicon M 系處理器為競爭對手,當中包括 M1、M1 Pro 甚至是 M1 Max。

qualcomm

高通表示 PC 用 ARM 處理器會為 Windows PC 帶來新的體驗,而且還會為 Adreno GPU 進行增強,為 PC 提供桌面級遊戲性能。高通預計 9 個月後可為客戶提供測試樣本,並會在 2023 年正式推出產品。

qualcomm arm windows

這次計劃由高通的 NUVIA 團隊帶領,NUVIA 是高通於今年 3 月以 14 億美元收購的初創公司,而 NUVIA 公司的聯合始創人分别有 Gerard Williams II、 John Bruno 及 Manu Gulati,三位也是前 Apple 員工,曾在 Apple 平台架構部門負責晶片開發工作。當中 Gerard Williams II 更是帶領 Apple 開發 A7 到 A12X 處理器的首席架構師。

其實高通不是首次進軍 PC,在 2019 年已跟 Microsoft 合作推出用在 Surface Pro X 的 Microsoft SQ1 處理器,不過性能仍然偏低,遠不及 Apple M1,因而未成為主流。

SQ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