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們被 FB 刪文及降曝光 談內容審查背後的一些事

facebook mark

近期,Meta 對本地 Facebook Page 的經營者作出很大力度的內容審查,這裡指的不是降內容曝光及帖文觸及率,而是將的內容定義為「不適當」內容。

facebook mark

沒有上訴機會的內容審查

近期,我們有 1 則內容被 FB 直接刪除,其中一篇在 10 月 4 日刊出,標題為「Meta 計畫推出每月 14 美元的 FB/Instagram  無廣告方案」 ,當中內容引述《華爾街日報》 ,全球各地傳媒也報導了這新聞,然而本站在 Facebook Page 貼出該文後數天,收到 Meta 的通知該貼文「犯規」,因而被刪除﹐就連上訴的機會也沒有

facebook

Meta 負面消息降曝光

另外,本站於 10 月 13 日刊出標題為「為 Vision Pro 設計瑜珈 App 開發者稱遭 Meta 封殺」文章,這篇文章內容出處為《彭博》 ,有讀者發現 FB 竟會詢問用戶要「顯示更多」或是「顯示較少」這類帖子的內容在其動態消息,似乎想引導用戶按下「顯示較少」,進而降低曝光。

379667218 6886618214737033 1507600857375088412 n

AI 內容審查工具影響深遠

無獨有偶,兩者也跟 Meta 有關,而 Facebook 背後的 AI 內容審查工具,相信已將 Meta 變成了關鍵字,如果內容是假新聞、內容農場式創作故事,FB 對這類內容作出封鎖,相信沒有太多人會反對,但我們在 FB 最熱傳的內容,往往是哪些「假新聞」甚至一些騙案廣告!

不想 PM 才看到內容

FB 有一個流行的方法,我們過去也曾試過,就是要輸入關鍵字後,再透過 FB Messenger 傳送 URL 給你。筆者對這種「聰明」的玩法表示「理解但不接受」,也認為內容網站不應為跑數而作這些事。

路難行仍想堅持

《限時免費 iPhone 軟件中營》 FB Page 從 2011 年成立,明白沒有免費午餐這回事,FB 背後也是想我們多些投放廣告(我們很多年沒有投廣告了)。因此降曝光這些事我們已習以為常,我們能做到的確實不多,只希望大家能多些用不同的平台來看我們的內容。

NewMobileLife

不同平台看我們的內容

WhatsApp Channel:近日我們的新嘗試!我們會將重點內容也透過這個平台傳送給讀者,同時提一提大家要開「通知」功能,才不會錯過新文章。

加入 WhatsApp Channel

Telegram:我們已啟用 Telegram 頻道一段日子,熟悉我們的讀者也知道,我們 Telegram 頻道跟網站是同步更新,因此最快能夠知道我們網頁有新內容,也可透過 Telegram。

加入 Telegram Channel

IG:我們近期的新嘗試,主要是新聞為主,並附上「完全版」文字內容。由於沒有 URL 的關係,所以無法介紹限時免費 App 及教學。

加入 IG

FB Group:iOS 技術交流區Mac 技術交流區,是本站開設的 FB Group,同為交流之用,當中有很多熱心網站參與其中。

限時情報王 App:我們主力的內容推送平台,並會將重要的內容,例如高質素的限免消息推送給你,而且用戶可自選接收推送的類型,這樣就不會錯過重大限免內容。

下載限時情報王 iOS 版

以上平台,希望大家能夠支持!當然如能多些給「讚好」及「分享」,會令我們更有動力走下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