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計畫推出每月 14 美元的 FB/Instagram  無廣告方案

facebook 1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為了遵守歐盟嚴格的廣告隱私規定,Meta 考慮對歐洲用戶提供一個選擇:支付月費使用無廣告的 Instagram 和 Facebook,或者允許 Meta 使用他們的數據以提供個性化廣告。

facebook 1

收費 10 歐元起

選擇支付訂閱費的用戶將能享受 Meta 產品的無廣告體驗。這個月費如果透過網頁訂閱,約為 10 歐元(10.5 美元),移動裝置則需要 14 美元(因為包括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佣金成本)。

未來數月將推出

這些新的訂閱服務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目的是為了遵守歐盟對個性化廣告的打擊。去年,該區域的監管機構裁定 Meta 必須給用戶提供一個選項,以退出基於他們在平台上的活動的個性化廣告。不過,這個建議的訂閱模型還可能會改變,因為目前尚不清楚歐盟監管機構是否會認為這個新計畫符合歐盟法律。

蘋果阻追蹤損 Meta 利益

廣告是 Meta 商業模型的一個重要部分,但這一模式在過去幾年中受到了越來越多的壓力。例如,Apple 在 2021 年引入了允許用戶選擇退出廣告追踪的功能,Meta 表示這將使其損失約 100 億美元的收入。

已被罰款 13 億美元

歐洲監管機構在五月對 Meta 處以了 13 億美元的罰款,原因是數據隱私違規。由於監管不確定性,該公司還推遲了其 Twitter 競爭對手 Threads 在歐洲的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