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Quest 3 混合實境測試:雞肋!用過 Vision Pro 實在回頭太難!

quest3 main 1

在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的市場中,製造商似乎面臨一個選擇:做得好,還是做得便宜。以 3500 美元起的 Apple Vision Pro 顯然是求質素。從使用過 Vision Pro 的人們來看,這款產品在技術上給人深刻的印象。那麼,Meta 的新款 Quest 3 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呢?價格僅為 500 美元的 Quest 3 是否也能提供引人入勝的體驗?

quest3 main

完全無法跟 Vision Pro 的混合實境比拼

《CNET》對 Meta Quest 3 的評測指 Meta Quest 2 提供的是一種早期 60 年代電視版的混合實境,也就是說,它僅以低解像度的灰階顯示周圍的環境。Quest 3 則增加了一些顏色,但仍不如 Apple Vision Pro 頭戴式裝置那樣好。

不過,《The Verge》對 Quest 3 的評語是「幾乎沒有什麼吸引人的混合實境體驗」,笑言 Quest 3 最有趣的混合實境體驗是「First Encounters」,這是一個小遊戲,讓外星球的小球狀生物在你的房間裡開洞,然後試圖攻擊你,而你則試圖捕捉它們。

《TechCrunch》則將 Meta 的混合實境描述為「比實際現實更暗,解像度更低」,顯然受 Vision Pro 質素太高而影響了觀感。

quest 3

總結:價格差距大不能直接競爭

Meta 似乎正在強行將其略有改進的 VR 頭戴式裝置定位為應與 Apple Vision Pro 進行比較的產品。然而,Quest 3 體驗跟 Vision Pro 是「不同次元」,價格也同樣有巨大分別。雖然外媒指 Vision Pro 令他們覺得 Quest 3 的體驗不夠好,但相對 Quest 2 而言,Quest 3 絕對是有顯著的提升,若不跟 Vision Pro 比混合實境功能,Quest 3 確實也很不錯。正如拳擊比賽,也會分重量級數來比賽,500 美元跟 3500 美元的距離實在太大,沒可能直接對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