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淘汰 WordPad  用戶反對:它比 Word 更快

WordPad

根據 9 月 1 日的支援文件更新,微軟確認將在 Windows 11 中停用 WordPad,並計劃在未來的作業系統版本中移除該應用。微軟在該文件中指出,WordPad 將不再進行更新,並將在未來的 Windows 版本中被移除。雖然微軟沒有明確說明所謂的「未來版本」是指哪一個。

WordPad

這項決策引發了不少用戶的不滿,儘管也有一部分用戶對此表示不在乎。在微軟自家的 Feedback Hub 和評論區中,許多用戶強調 WordPad 在讀取 RTF 檔案方面的效能遠超 MS Word,並且還支援圖像,這是 Notepad 所缺乏的。其中一名用戶更是在 Feedback Hub 中提到,他們會用 WordPad 打開 RTF 檔案,因為它比 MS Word 更快,並呼籲微軟像當初停用 MS Paint 那樣,將 WordPad 加入到 Microsoft Store 中。

對於 WordPad 在當今社會中的相關性,意見也是褒貶不一。對一些人來說,WordPad 似乎已經過時,但對其他人來說,由於其簡單的 RTF 處理方式,WordPad 依然具有一定的用途。另一名用戶提到,使用 WordPad 能輕鬆地創建不含多餘細節的 RTF 電子郵件簽名,而在 Word 中則會讓文件變得非常大。

雖然有用戶希望微軟能為 WordPad 添加如拼寫檢查和語法檢查等功能,以使其更接近 MS Word,但微軟明確表示,對於 WordPad,他們已經沒有後續的支援計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