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將這套 28 年歷史的預載軟件要從 Windows 移除

IMG 0184

微軟於 28 年前發佈了 WordPad,WordPad 最初作為當時微軟最新的作業系統 Windows 95 的一部分登場。自那時以來,WordPad 一直存在於每一個 Windows 發佈版本中,為使用者提供基本的文字編輯功能,並支援 RTF、DOC、ODT 等流行格式。

IMG 0184

然而,近三十年後,微軟準備結束 WordPad 的生命週期,並已經更新了官方文件,通知使用者 WordPad 即將會淘汰。

微軟表示,WordPad 將不再進行開發,也不會收到新的功能或更新。更重要的是,未來的 Windows 更新將從作業系統中移除這個程式。

這一決定對於那些依賴 WordPad 進行基本文字處理的用戶來說,無疑是一個重要的變化。不過,也反映了微軟對於其其他更先進編輯器和雲端服務的重視,例如 Microsoft 365 中的 Word。對於一個已經跨越了多個 Windows 版本、並伴隨無數使用者走過這麼多年的應用程式來說,WordPad 的退出可說是一個時代的終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