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iPhone 禁令擴至國企 蘋果兩日失去近 2000 億美元市值

Apple falling

蘋果的股價在短短兩天內急跌 6.8%,市值減少近 2000 億美元。這一波跌勢主要由於中國計劃將 iPhone 的使用禁令擴大到政府機構和國營企業。Apple 一直將中國視為其最大的外國市場和全球生產基地,最近一季,中國更取代美國成為 iPhone 最大的單一市場,約有 19% 的收入來自中國。

Apple falling
apple stock chart

美國銀行分析師 Wamsi Mohan 提到,這個潛在禁令的時機相當「有趣」,特別是考慮到華為 Mate 60 Pro 推出的時間。華為的 Mate 60 Pro 使用的是由中芯生產的 7nm 晶片,其他零件絕大多數也是中國生產,被視為突破美國禁令的引爆點。

iphone13 china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