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中國政府機構全面禁 iPhone 員工不可帶 iPhone 進辦公室

iphone china applestore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為了「安全理由」,已規定政府部門工作人員不得使用 iPhone 進行工作,甚至不能將該設備帶入辦公大樓。此舉可視為中國政府對外國設計的技術使用限制的升級。

iphone china applestore

這一舉措與美國對「華為」技術在美國的禁令相似。早在 2020 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發生微信(WeChat)禁令,中國人將沒有理由繼續保留 iPhone 或其他蘋果產品。他指出,美國政治人物對非美國企業擁有過多的壓制權力。

2021 年 1 月,微信確實遭到了短暫的禁令,但該禁令在同年 6 月被撤銷,並由美國商務部的一項計劃取而代之,以評估可能與外國敵對勢力有連接的應用程式。

《華爾街日報》稱這一舉動可能會對包括蘋果在內的公司產生「寒蟬效應」。報導還提到,蘋果在中國高端 iPhone 市場佔有主導地位,約有 19% 的收入來自中國。然而,近乎所有在中國銷售的 iPhone 都賣給了大眾,政府部門佔 iPhone 銷售的比例相當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