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宣佈重新設計 Android 標誌 「吉祥物」機器人全面 3D 化

Android newlogo

Google 在即將推出 Android 14 的前夕,對 Android 的品牌形象進行了更新。Google 將不再使用「小寫字母」開頭的 Android 標誌,而是轉為以大寫「A」作為 Android 操作系統的新標誌。Google 表示,這一改變是為了讓 Android 的標誌在與 Google 自家標誌並列時,看起來更具份量。

Android newlogo

對於 Android 的吉祥物「Bugdroid」,Google 也賦予了全新的 3D 外觀。這個機器人是 Android 官方標誌的一部分,並據 Google 透露,其新風貌反映了人們對 Android 所期望的趣味性。

Android 綠色機器人是 Android 的「吉祥物」及形象大使。自從 14 年前 Android 操作系統誕生以來,這個機器人就從一開始就與其相關聯。該角色最初由 Irina Blok 在 2007 年設計,當時她正在 Google 擔任平面設計師。

Bugdroid

在後來的年份裡,Blok 在一次訪談中提到,她獨立創作了這個角色並將其開源。雖然她並未將這個標誌正式呈現給 Google,但它在 Google 的開發者中逐漸獲得了人氣,甚至還引發了多種自家版本的產生。

Google 指出,已對 Bugdroid 的全身外觀進行了更新,使其能輕鬆「在數位與現實環境之間過渡,成為跨渠道、平台和語境的可靠夥伴」。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在 2019 年也曾更改過 Android 的標誌和品牌顏色。當時,Google 也放棄了受歡迎的甜點命名方案,改為使用版本號代替字母來標識 Android 的主要更新。Google 表示,新的品牌身份和 3D Bugdroid 將於今年開始在 Android 設備和其他地方出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