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詐騙 YouTube 即將封鎖 Shorts 中的網頁連結

Youtube Shorts Links Red

YouTube 自從推出「Shorts」後,這些短片除了創造更出色的瀏覽人數以外,卻也成了病毒的溫床。有不肖人士會在 Shorts 短片的說明欄、留言區等地方置入連結,若不慎點擊,就有可能讓裝置暴露在感染病毒的風險下。而 YouTube 為了防止這類事態擴大,宣布從 8 月 31 日起,相關欄位中的連結將無法點擊,僅以純文字的形式呈現。

Youtube Shorts Links Red

但考量到 Shorts 是許多創作者用來宣傳自身 YouTube 頻道的工具,YouTube 也表示會在 9 月底前推出更安全的方法,讓創作者可以透過 Shorts 將觀眾引導至其他 YouTube 內容。

此外自 8 月 23 日起,YouTube 會陸續讓創作者們得以於行動裝置和桌面版的頻道說明欄位中加入連結,以導向其他網站、社群平台、商店網頁等,但這些連結必須符合平台的社群指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