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隨歐盟腳步 沙國新法強制 iPhone 在內所有手機搭載 USB-C 接口

iPhone 14 Pro usb c

在先,歐盟立法限制消費型電子設備必須採用 USB-C 接口,其中包含 iPhone 等產品,也讓外界預期今年的 iPhone 15 會搭載 USB-C 接口,而非過往的 Lightning。現在,沙烏地阿拉伯緊隨歐盟腳步,亦立法強制所有智慧型手機自 2025 年起,必須全面搭載 USB-C 接口。

iPhone 14 Pro usb c

該國政府指出,此法意在減少電子垃圾的增加,並提升使用者的體驗,好讓使用者能更輕易地購買或借用裝置連接線,同時也確立了高速資訊傳輸。

法案強制所有在 2025 年 1 月 1 日後於該國推出的智慧型手機、耳機、鍵盤、揚聲器和路由器必須搭載 USB-C 接口;而在 2026 年 4 月 1 日起,這項規定將拓展至所有筆記型電腦。

這代表 Apple 若決定只在歐盟境內推出搭載 USB-C 的 iPhone,那他們至少在 2025 年時,也必須將此設計擴大至沙國範圍。然而目前多數傳言皆指出,Apple 今年的新款 iPhone 應會全面採用 USB-C 接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