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立法正式通過 將強制 Apple 改用 USB-C

iPhone 14 Pro usb c

歐洲高峰會今日發表聲明,確定立法限制消費型電子設備必須採用 USB-C 接口,其中自然包含了 iPhone 以及 AirPods 等。法條將在立法正式通過後 20 天生效,其規定則會在那天的 24 個月後投入應用。換句話說,Apple 必須要在 2024 年以前將前述裝置的 Lightning 接口改為 USB-C 接口。

iPhone 14 Pro usb c

過去歐盟就一直站在將 Apple 裝置接口統一成 USB-C 接口的立場,不過數年下來 Apple 仍然堅持使用 Lightning。而現在立法正式通過後,意味著歐盟對 Apple 的 USB-C 接口使用要求將具備強制執行力。

除此之外,歐洲執委會也在致力於統一無線充電標準,以避免廠商發展出專屬充電標準,使得消費者被迫限制在特定充電標準下,進而產生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