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 AppleGPT 嗎?Tim Cook:蘋果生成式 AI 已研發多年

timcook interview2

Apple 在 2023 年的研發投資高達 226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大約 $31 億美元。而 Tim Cook 更直言不諱地承認,這其中的一部分投資正在用於生成性 AI 的研發。

timcook interview2

有許多評論家曾經表示,Apple 在 AI 領域的進展落後於其他競爭對手,尤其是在沒有推出像 ChatGPT、Google Bard 這類的聊天機器人。然而,看似 Apple 的 AI 技術已經在公司內部悄悄研發多年。根據路透社的報導,Apple 在研發上不斷增加的投資與 AI 技術的開發密切相關。Tim Cook 明確地表示:「我們在廣泛的 AI 技術,包括生成式 AI,進行了多年的研究。我們將繼續投資和創新,並用這些技術負責任地推進我們的產品,以豐富人們的生活。顯然,我們的投資很多,並且這一點在你所看到的 R&D 投資中顯現出來。」

儘管 Apple 尚未公開推出任何與 ChatGPT 相似的產品,但有傳言稱 Apple 內部正在研發這類產品 “AppleGPT”,但這可能永不曝光。Mark Gurman 猜測,Apple 可能在 2024 年推出某種 AI 應用,但郭明錤則認為 Apple 在這方面的進展可能遠遠落後。儘管如此,Apple 已經將機器學習技術溶入其產品,例如 iPhone 的相機、Siri 等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