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芭本海默」 日網友怒製 911 恐攻影像回擊

m1h8v94n89hg453df1g

1945 年 8 月,美國向日本的廣島市與長崎市各投下一枚原子彈,瞬間殺死數十萬名日本平民,引發譁然。這也讓科學家痛定思痛,其中有原子彈之父稱號的奧本海默即開始反對大規模殺傷武器的發展,而這樣一段故事也在最近被改編成了電影。但這部電影雖然有反戰思維,卻意外因為另一部電影《Barbie芭比》而觸怒了日本網友,讓他們甚至不惜製作 911 恐攻影像來回擊。

m1h8v94n89hg453df1g

在《奧本海默》和《Barbie芭比》這 2 部電影撞檔之餘,歐美網友也從它們風格截然不同的電影海報上取樂,將芭比合成以核爆相關畫面,並開玩笑地取了「芭本海默」之名。但更令人料想不到的是,《Barbie芭比》的官方也此梗圖做出回應,回應道:「這將是個難忘的夏天。」終於讓日本網友再也按耐不住內心的情緒,痛批歐美網友與電影團隊在日本人的傷口上灑鹽。

對此,日本網友發起了「#NoBarbenheimer」的標籤抵制這種藉他人痛苦取樂的行為,更有較為激進的網友將 911 事件中世貿雙子塔起火的畫面結合《Barbie芭比》的電影標誌;或是製作讓芭比本人坐在前蓋達組織領導人賓拉登肩上的海報,欲以此來讓美國網友懂得推己及人,而不要再以「芭本海默」為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