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完全開放?加拿大 Stream B 你需要知道的新重點

Canada Immigrants 192047219

相信近來最多人討論的,就是加拿大將 Stream B 政策的學歷限制解除,讓任何香港出生的人只要在加拿大工作滿 1 年全職經驗,就可以經 Stream B 申請成為永久居民 ( PR ) 身份,不過卻有些細節是各位想要申請 Stream B 的要注意。

1:不是完全無需要學歷限制

Canada Immigrants 192047219

首先要知道的是,申請 Stream B 與 Open Work Permit 其實是兩個不同的申請,現在只是Stream B的學歷要求被取消,但Open Work Permit 並沒有改變申請條件,因此你還是需要符合申請 Open Work Permit 的資格,才能到當地工作。

2:不使用 Open Work Permit 可以申請Stream B 嗎?

Canada express entry 2023 1668334048155 1675516190496 1675516190496.jpg

答案是可以的,申請 Stream B 只是要求你在加拿大工作滿 1 年,就可以在加拿大申請 Stream B 來取得永久居民 ( PR ) 身份,因此不論你是working holiday,還是公司派到加拿大的工作簽證,或 Close Work Permit ,只要是滿一年全職經驗,就可以申請。

3:兼職可以申請嗎?

raw 38af piechart 1.png

答案也是可以的,只要你在 3 年時間內,兼職工作累積至少1560小時,亦可以申請Stream B 取得永久居民 ( PR ) 身份。

筆者以個人經驗,認為即使目前 Stream B 的要求大大下跌,亦不要心急地申請移民,移民是一個「連根拔起」的行動,你需要詳細考慮的,是當地的生活模式,文化及生活水平等各個因素,再決定是否申請移民,想要了解更多的,可以看看筆者早前申請移民的經歷,看看有沒有幫助到你解決一些移民的問題吧。

【專欄】筆者移民了:申請、問題及經驗分享

顧問資訊:Unitex Consultants 聯升顧問 / Faceboo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