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延遲推出 Find My Device 直到 iOS 作出支援

findmydevice network.png

蘋果已推出 AirTag 一段時間,背後的 Find My 功能已擴至多款蘋果產品。而 Google 在其 Google I/O 2023 大會中曾預告將利用超過 10 億 Android 裝置推出 Find My Device (FMD)計劃,現在卻宣告暫停,原因竟跟 iOS 有關?

findmydevice

安全疑慮導致延遲

Google 今天宣佈 Find My Device Netwrok的推出將延期。主因來自於未知追蹤器警告,這種功能會在有人使用惡意放置的標籤追蹤你的位置時自動警告你。雖然 Google 已經表示所有與 FMD 網絡相容的藍牙標籤將支持 Android 的未知追蹤器警告,但 iPhone 卻沒有相似的檢測功能。

今年五月初,Google 和 Apple 宣布了一項追蹤器警告規範合作。遵從這一規範的藍牙追蹤器將能被 Android 和 iOS 發現。這兩大移動平台已承諾在規範最終確定後將加入支援。

findmydevice network.png 1

早在五月時,Google 已明言藍牙追蹤器來自 Tile、Pebblebee、和 Chipolo 將能與其 Find My Device 網絡相容。其中後兩家已經開放預訂,然而 Chipolo 卻在兩週前宣布延期。

pebblebee clip 1.jpg

等待 iOS 實施保護才推出

Google 現在並不打算在 Apple 為 iOS 實施保護之前推出 Find My Device Network。確保 iPhone 用戶可以找到 FMD 相容的追蹤器,這應該可以減少並預防 Google 網絡被用於追蹤 Apple 裝置,而其擁有者對此毫無察覺。這將對 FMD 網絡和相關產品產生負面影響,這是 AirTags 目前正面臨的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Android 從今天開始推出實施 AirTag 追蹤器警告。這些警告是為了消除客戶的擔憂,因為 Apple 追蹤器已經大量進入市場。至於 Find My Device 網絡將在何時推出,Google 只是提到預計在 2023 年底完成規範的確定。之後可能還需要等待 Apple 更新 iOS 的一段時間。

airtag trace01
airtag trace02

10 億 Android 建成的定位網絡

今天,Find My Device 可以找到連接到網絡的丟失手機和手錶。(也支持一些基於你的手機 / 平板上次已知連接的藍牙耳機。)新的 Find My Device 網絡可以找到離線裝置或者沒有定位功能的裝置。這是通過讓世界上的 10 億多個 Android 裝置定期檢查附近的裝置,從而對丟失裝置的位置進行定位。

Google 表示,從網絡中眾包的位置數據是端到端加密的,且它無法查看或用於任何其他目的。Find My Device 網絡可以找到手機和追蹤標籤,以及耳機,包括 Pixel Buds,以及 Sony 和 JBL 的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