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欲重返 5G 手機市場 透過中芯國際助生產 5G 晶片

huawei 2 1

華為自從受到美國制裁後,由於無法生產 5G 晶片,因此手機市場佔有率已經大不如前。不過有跡象顯示,華為欲重返 5G 手機市場,包括美國市場。《路透社》報導,指華為有望在 2024 年初,透過 P60 5G 版重返智能手機市場。

huawei 2

儘管華為受美國制裁,但路透社從三家不願透露名稱的第三方科技研究公司確認,華為正試圖重返 5G 手機市場。消息人士表示,華為的 EDA 軟件可與中芯國際的 N+1 製造工藝結合,生產出相當於 7 nm 的晶片,而 7 nm 晶片通常用於 5G 手機。

雖然美國禁止中芯國際從荷蘭 ASML 購買用於製造 7 nm 晶片的先進光刻機 (EUV),但一些分析師發現,中芯國際仍能通過改進其可以自由購買的 DUV 光刻機來生產 7 nm 晶片。哥本哈根商學院的晶片研究員 Doug Fuller 表示,低於 50% 的預期良率意味着 5G 晶片「將會很昂貴」。

5g

但即使華為通過 5G 手機重返美國市場,恐怕也無法像以前一樣。市場人士認為即使華為獲得了外部公司的幫助,其 5G 晶片的製造能力也不太可能超過約 1400 萬顆。將這與華為在 2019 年的 2.4 億出貨量相比,差距實在是極大。

另一方面,美國現時阻止 Google 向華為提供 Google 服務,當中包括 Google Play,因此華為手機即使有 5G 也很難衝出國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