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轉移聊天紀錄新功能 只需掃描 QR Code 無須經雲端備份

whatsapp transfer history

Meta CEO 朱克伯格宣布 WhatsApp 加入一項新的聊天紀錄轉移功能。這項功能不需透過任何雲端備份,只需使用新手機掃描舊手機上顯示的 QR 碼,就能讓你的 WhatsApp 訊息和大型附件輕鬆從一部手機轉移到另一部運行相同作業系統的手機。

whatsapp 1 3

根據 WhatsApp 的官方公告,該數據傳輸過程只會在你的兩台裝置間分享,並且在傳輸過程中完全加密。新的轉移方法比現有的雲端備份方法更加快速且方便,畢竟後者需要將你的聊天紀錄備份到 iCloud 或 Google Drive,然後再下載到新裝置上。

whatsapp transfer history

這項新功能還能巧妙地避開你可能會遇到的雲端儲存空間限制,例如,聊天和媒體備份大於 iCloud 的 5GB 免費儲存空間。

不過,這項新功能暫時只能在運行相同作業系統的裝置間運作,也就是從 Android 到 Android 或是 iOS 到 iOS。如果你想在兩種作業系統之間遷移聊天紀錄,則遷移流程會因你移動數據的方向而略有不同。

至於這項新功能何時正式上線,WhatsApp 的公告並未給出確切的時間。但根據 WABetaInfo 之前的發現,該功能已經在 Android 和 iOS 的 Beta 測試版中逐步推出,估計距離正式推出應該不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