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宣佈不再讓加拿大用戶分享新聞內容

Canada flag

加拿大政府將動用新法案 Bill C-18(線上新聞法案),要求如 Facebook 這樣的社交媒體公司與新聞機構達成商業協議,才能在其平台上提供新聞。不過,今天 Meta 卻意外地宣布將不再為其加拿大用戶提供新聞服務,令 Facebook 等平台不再顯示新聞內容。

Canada flag

線上新聞法案的爭議與挑戰

由加拿大國會於去年提出的 Bill C-18,俗稱 「線上新聞法案」,該法案獲得政府全力支持,理由是該法案將有助於加拿大的新聞機構和出版社獲得新聞文章的廣告收益和適當的補償。

Meta:清除新聞內容

隨著這項法案在周四獲得了通過,Meta 則響應了它的「計劃」,打算從其在加拿大的平台中刪除新聞內容。然而,該公司指出,這種改變將逐步推出,並不會立即實施。

Google:避免沒有人希望看到的結果

面對 Meta 的行動,加拿大遺產部長 Pablo Rodriguez 表示,Meta 目前並無法律上的義務,並將與 Meta 進行「規範和實施過程」 的對話。部長的發言人進一步指出,政府已與 Google 和 Facebook 就該法案開展了溝通。另一方面,Google 在周四向媒體發表了一份聲明,表示該公司正在努力「避免沒有人希望看到的結果」。

Facebook 曾於澳洲關閉新聞服務

Pablo Rodriguez 指出 Facebook 在澳洲政府通過了一項法案後,該法案強迫社交媒體公司支付出版商使用他們新聞文章的費用,Facebook 曾經關閉了澳洲的新聞服務。然而,幾天後該公司達成了協議,並恢復了該平台的新聞文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