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ChatGPT App 比網頁版更佳的 5 個理由

chatgpt 1

自從 ChatGPT 推出 App 後,不少人問,應該用 Web 版或是 App 版會較佳。如果試用過 ChatGPT App 的話,相信大家也會留意到它的一些功能上跟 Web 版的差異。以下為大家作出分析:

iPhone14ProChatGPTPlus

1:語音輸入

有別於 Web 版,ChatGPT App 最大的優點就是提供語音輸入功能,它使用 OpenAI 自家的 Whisper 語音技術,將語音變成文字,因此輸入相當便利!

chatgpt app1

2:離線取得 Chat History

相信大家也知道 Web 版必須連線使用,因此 Chat History 也要上線才能查詢。而 ChatGPT App 的 Chat History 資料會儲存在 App 內,然後上線時才同步,因此即使沒有網絡的情況下,我們也可查看 Chat History。

chatgpt app4

3:多國語言支援

有時,我們不懂得如何輸入一些外語,透過 ChatGPT 的語音輸入技術,當中可設定「自動偵測」語言功能,這樣就能夠讓你以口代手,輸入不同地區的語言。

chatgpt app2

4:反應速度更快

OpenAI 表示,ChatGPT Plus 用戶(付費),在使用 ChatGPT App 時的回應速度可能會比 Web 版快一些,當然實際情況仍要看當時的網絡及伺服器使用量等情況。

5:Haptics 震動回應功能

值得一提,用戶使用 ChatGPT App 是有 Haptics 震動回應功能,例如它在回答問題時會發出震動回應直至完成回答。這樣用戶可以透過「應覺」來得知 ChatGPT 是否已經答完。

chatgpt app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