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論 Apple Vision Pro 最弔詭的設計:電池

Vision Pro Battery 1

Vision Pro 是 Apple 的首款空間運算設備,官方強調它可以將任何空間轉換成個人電影院,但真是如此嗎?畢竟一部電影的長度動輒超過 Vision Pro 的電池續航時間,因此所謂「任何空間」指的難道不是「任何接近插座的空間」嗎?

Vision Pro Battery 1

外接電池是可以理解的決策

對於 Apple 未將電池整合進 Vision Pro,或許有些人不能接受,但事實是,目前的頭戴裝置多多少少都因為整合了電池而增加頭部負擔。因此要能配戴得舒適,Apple Vision Pro 的外接電池設計雖不美觀,但可理解。而它真正的問題是:電池容量。


兩小時續航電影都看不完

Vision Pro 的主打功能之一就是將身邊的空間轉換成個人電影院。這聽上去相當誘人,可是你的電池可能在電影播到一半時就沒電,導致你必須換一顆電池,嚴重影響觀影體驗。

Apple WWCD23 Vision Pro Panorama 230605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連接電源,即可全天使用 Vision Pro。但前提是,你得有個接近插座的空間。且有玩過 VR 的人可能清楚,當你的頭戴裝置連接著一條長長的電源線時,你的走位要如同廣告中那樣優雅可不容易,所以你最好還要有個座位。

而要像 Apple 宣傳的那樣在飛機上看電影,為了滿足前述條件,你或許得先提升你的艙位等級。

Vision Pro Battery 4

電池的另一個問題:特規

既然 Apple 的電池容量不夠,我用自己的電池總行吧?很可惜,從目前官方釋出的影像來看,Vision Pro 的電池應該無法與連接線拆離,也就是說你不能用自己的行動電源接上 Vision Pro 專屬的連接線。

Vision Pro Battery 2

此外,官方也未明說 Vision Pro 電池的充電方式,要是能用行動電源為電池充電,同時讓它為 Vision Pro 供電,那當然能緩解前述問題。但多數人可能會更偏好「一顆」高續航力的電池罷。


結論

就目前而言,Vision Pro 電池續航力不足絕對是最大的問題之一,這可能「又」得仰賴第三方廠商解決,也就意味著更多的開銷 (記得算上升級艙位的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