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解禁 ChatGPT AI 隱私風波終告平息?

chatgpt logo

意大利已恢復 ChatGPT 聊天機器人的使用權限。ChatGPT 曾在 4 月初因隱私問題被意大利數據保護機構(Garante)禁用。ChatGPT 的開發商 OpenAI 表示,已成功解決及澄清了相關問題。

ChatGPT

OpenAI 表示,在用戶註冊 ChatGPT 之前,其隱私政策現已可供人們查閱,並提供了一個新工具來驗證用戶年齡。Garante 曾指責 OpenAI 未能檢查年齡在 13 歲以上的 ChatGPT 用戶,因此 OpenAI 表示將在意大利用戶註冊時提供年齡驗證工具。

OpenAI 還將為歐盟用戶提供新的表格,以行使其反對使用個人數據訓練模型的權利。意大利監管機構表示歡迎 OpenAI 採取措施,但要求更多合規性。發言人表示,尤其是在「實施年齡驗證系統和計劃、開展信息宣傳活動,以告知意大利人發生了什麼事,以及他們有權退出使用個人數據訓練算法的過程」。

Garante 表示,將在歐洲數據保護委員會設立的專門工作組的框架下,繼續對 OpenAI 進行「事實調查活動」。OpenAI 發言人表示,感謝 Garante 的合作精神,並將繼續進行建設性的討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