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前工程師爆 Siri 無法成為 ChatGPT 的原因

Siri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Apple 正在測試生成 AI 概念,或許有朝一日將運用在 Siri 上,儘管 Siri 的基本架構存在著一些根本性問題。

蘋果前工程師爆料:Siri 是無法成為 ChatGPT 一般

據了解,Apple 在上個月的年度 AI 峰會上向員工介紹了該公司的大型語言模型和其他 AI 工具。據報導,包括 Siri 團隊成員在內的 Apple 工程師,為了應對像 ChatGPT 這樣的聊天機器人的興起,已經在「每週」測試語言生成概念。

ChatGPT 這些新一代 AI 技術突顯了 Siri、Alexa 和其他語音助手在 AI 領域競爭中已經失去了優勢。尤其是 Siri,在取得重大改進方面遇到了多個障礙。

曾在 Apple 擔任工程師並於 2014 年負責改進 Siri 的 John Burkey 向《紐約時報》表示,Siri 是建立在一個更新基本功能需要花費幾週時間的笨拙代碼上。

Siri 的「繁瑣設計」讓工程師很難添加新功能。例如,Siri 的數據庫包含了近二十種語言的大量短語,使它變成了「一個巨大的雪球」。Burkey 補充說,如果有人想在 Siri 的數據庫中添加一個單詞,「它就會被加入一個大堆中」。

這意味著,對數據集進行簡單更新,如添加新短語,需要重建整個 Siri 數據庫,這可能需要長達六個星期。而添加更複雜的功能,如新的搜索工具,可能需要長達一整年的時間。因此,Burkey 相信,Siri 無法成為像 ChatGPT 這樣的「創意助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