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新功能 停止用你的對話紀錄進行模型訓練

chatgpt logo

OpenAI 宣佈為 ChatGPT 推出了一項新功能,允許用戶限制將私人對話中生成的文字用於訓練其大型語言模型。OpenAI 指出:「我們已經在 ChatGPT 中引入了關閉聊天歷史記錄的功能。當聊天歷史被禁用時,對話將不會被用來訓練並改進我們的模型,也不會出現在歷史側邊欄中。」

chatgpt logo

多國監管機構調查 ChatGPT 私隱風險

這一變化是因為多個國家的監管機構正調查 ChatGPT 是否存在數據隱私問題。意大利當局已暫時禁止使用 ChatGTP,並調查 ChatGPT 是否違反了歐盟的 GDPR 和意大利自己的隱私法。加拿大、法國和西班牙的官員也開展了自己的調查,以審查軟件收集、存儲和使用數據的方式。

憂機密外洩

一些大型公司,如摩根大通、高盛、富國銀行、Verizon 等,已限制員工使用 ChatGPT,擔心他們的對話可能無意洩露敏感信息,包括財務數據、個人或商業機密。由於語言模型是根據訓練數據生成文本的,人們擔心該工具可能會產生包含私人信息的流出。

關閉 Chat History

用戶只需前往右下方的 Settings,選 Data Controls 內的 Show,然後再將 Chat History & Training 選項關閉即可。不過關閉後,用戶就法儲存自己的 Chat History。

1:進入左下方 Email 旁的設定選單。

chatgpt chathistory 01

2:選擇 Data Control 為 Show,再關閉 Chat History & Training。

chatgpt chathistory 02

3:History 會消失,對話也不留痕跡。

chatgpt chathistory 03

將數據匯出

用戶還可以要求將 ChatGPT 中的數據導出,並通過電子郵件將文件發送給他們。在 Settings 中選擇 Export Data,ChatGPT 會稍後透過 E-mail 方式傳送下載連結給你。

1:設入設定,將 Data Controls 設定為 Show。

data

2:選 Export Data 後可按 Confirm export。

data export02

3:OpenAI 會透過 E-mail 將下載連結傳送給你。

data export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