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CEO:未有計劃研發 GPT-5 一段時間內也不會

chatgpt

OpenAI 的 CEO 及共同創辦人 Sam Altman 在 MIT 舉行的一個活動中,被問及最近在科技界廣泛流傳的一封公開信,呼籲像 OpenAI 這樣的實驗室暫停研發「 比 GPT-4 更強大」的 AI 系統。

chatgpt

GPT-5 訓練尚未開始

在 MIT 活動上,Altman 表示這封信「缺乏大部分關於我們需要暫停的技術細節」。此外,他否認外界指 OpenAI 目前正在研發 GPT-5,並指一段時間內也不會。事實上他們正在 GPT-4 上進行其他的事情,當中包各種安全問題。Altman 指:「 我們正在 GPT-4 之上進行其他事情,我認為存在各種安全問題,這些問題很重要,但被完全忽略了!」

版本數字不等反映增強多少

外界對 OpenAI 未研究 GPT-5 也許有點意外,但不發展 GPT-5 也可以發展 GPT-4.5,數字其實只是一個行銷用的手法。人們會覺得 iPhone 15 會比 iPhone 14 強,但究竟差別又會否真的極大呢?有時版本數字的提升跟進步的幅度沒有直接關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