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等千人聯署 呼籲暫停大型 AI 訓練最少 6 個月

ai ban

馬斯克及千位組人工智能專家和行業人士,聯署一封公開信呼籲暫停開發比 OpenAI 新推出的 GPT-4 更強大的系統,最少暫停 6 個月,以避免對社會和人類構成潛在風險。

ai stop

千人聯署叫停

這封公開信由非營利組織 Future of Life Institute 發出,已經有超過 1,000 人簽署,包括 Stability AI 首席執行官 Emad Mostaque、Alphabet 旗下 DeepMind 的研究人員,以及人工智能專家 Yoshua Bengio 和 Stuart Russell 等。

ElonMusk

要求制定共享安全協議

公開信要求暫停先進人工智能的開發,直到開發人員制定共享安全協議,並經由獨立專家進行開發、實施和審核。公開信強調,只有在開發人員有信心其效果將是積極的、風險可以控制時,才應開發強大的人工智能系統。

公開信詳細列舉了人工智能系統在經濟和政治方面對社會和文明構成的潛在風險,並呼籲開發人員與政策制定者合作,制定治理和監管機構。

外界開始憂慮 AI 被用在不當用途

此外,歐洲執法機構(Europol)也發出警告,指出高階人工智能的潛在危險,包括釣魚、虛假信息和網絡犯罪等。英國政府則公布了有關人工智能「適應性」監管框架的建議,將人工智能(AI)治理的責任分配給其人權、健康安全和競爭監管機構。

Tesla 使用人工智能的自動駕駛系統,馬斯克一直表示對人工智能感擔憂。自去年發布以來,OpenAI 的 ChatGPT 已促使競爭對手加速開發類似的大型語言模型。

然而,OpenAI 的首席執行官 Sam Altman 沒有簽署這封信,這引起了一些爭議。外界認為這封公開信不是完美,但精神是對的,人們或需要減緩速度,直到更好地了解人工智能的後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