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因「車禍偵測」誤撥救求電話不要掛斷

crush detect

蘋果努力減少 iPhone 14「車禍偵測」功能的誤報率,並提醒用戶,即使意外撥打了求救電話也不要取消。

crush detect 1

車禍偵測出現誤判

iPhone 14 推出了「車禍偵測」功能,這項功能在很多方面都依賴加速度計算,用來檢測用戶是否突然停止移動。如果突然停止並且有足夠的其他觸發因素,iPhone 將開始撥打緊急電話的流程。然而,這個功能在意外觸發的頻率以及用戶未察覺到已經撥打了緊急電話方面存在問題。

car crush

iPhone 會顯示警報並發出蘋果在支援文檔中所描述的「較大響聲」以引起用戶注意。然而,足夠多的人沒有注意到他們的 iPhone 正在撥打緊急電話,這已經成為緊急服務部門的問題。

舉例來說,滑雪者把手機深藏在口袋裡可能聽不到警示聲音,或者用戶在過山車上時,警示音被淹沒在其他噪音中。

誤撥不應掛線

蘋果已經更新了其支援文件網頁,以解決這個問題的一個方面。該文檔表示:「如果撥打了電話,但您不需要緊急服務,請不要掛斷。等待接聽者回應,然後解釋您不需要幫助。」

當然,這意味著當有人掛斷電話時,緊急服務部門無法確定這是否是故意的,還是用戶或他們的手機出了什麼問題。

car cash03

雖然更精確的「車禍偵測」功能最終可能是防止誤報的答案,但這至少可以減少它們對緊急服務部門的時間和資源消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