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及 Apple Watch Series 8 加入「車禍偵測」功能

car cash main

iPhone 14 系列推出突破性的安全功能,旨在於重要時刻提供緊急支援。透過全新雙核心加速感應器,可偵測高達 256G 的 G 力數據,以及嶄新的高動態範圍陀螺儀,iPhone 的「車禍偵測」功能能夠偵測嚴重車禍。

car cash01

當用户失去意識或無法使用 iPhone 時,更能自動致電緊急服務。這些功能建基於現有組件,例如氣壓計現可用於偵測車艙內氣壓變化,GPS 引入更多速度變化的數據,而咪高風能夠識別嚴重車禍發出的撞擊噪音。

car cash03
car watch

由 Apple 設計的動作演算法經由超過 100 萬小時的真實路面駕駛及車禍記錄數據訓練,能夠提供更佳的準確度。當配合 Apple Watch 一起使用時,「車禍偵測」能夠暢順地發揮兩個裝置的獨有功能,有效率地為用户提供協助。

偵測到嚴重車禍時,Apple Watch 會顯示致電緊急服務的介面,因為 Apple Watch 通常會在最接近用户的位置;如果 iPhone 可能接收到更佳訊號,相關功能便會在 iPhone 上顯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