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等多家媒體拒絕付費驗證 Twitter 已取消它們的藍剔

elon twitter

《紐約時報》因拒絕支付費用以保持在 Twitter 上的驗證身份,而失去了藍剔標誌。Twitter 早前宣布,自 4 月 1 日起,驗證徽章將成為付費訂閱的一部分,並開始取消已經擁有藍剔的帳戶的驗證徽章。《紐約時報》及其他多家機構和名人表示,他們不願為藍剔付費。

Twitter Verified Badge.svg

Twitter 老闆 Elon Musk 針對此事向《紐約時報》發表了一系列侮辱性言論,稱該報的傳播內容乏味,並將其Twitter 動態比喻成「拉肚子」。Twitter 和《紐約時報》均未對 Elon Musk 的言論作出正式回應。

根據 Twitter 的新規定,原先代表官方驗證帳戶的藍剔將從未支付費用的帳戶中移除。機構需支付每月 1,000 美元(約 810 英鎊)的費用獲得「金色驗證」,而個人帳戶則需支付每月 8 美元(約 6.40 英鎊)的費用獲得「藍色驗證」。訂閱服務將為Twitter 帶來收入,但人們擔心,若無驗證過程,將難以辨別真實帳戶與冒充者。

《紐約時報》表示,除「極少數記者採訪工作中必需的情況」外,該報將不為其記者的Twitter 帳戶支付驗證費用。因此擁有近 55 萬Twitter 粉絲的《紐約時報》已失去了其驗證徽章。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所有機構都必須訂閱該服務才能保持驗證。《紐約時報》引述 Twitter 的內部文件指,Twitter 上追蹤人數最多的一萬家機構將免受新規定影響。

nytimes logo

自去年 12 月起,Twitter 推出了三種顏色的驗證勾:金色代表商業機構,灰色代表政府附屬帳戶或多邊組織,而藍色則用於個人帳戶。包括 CNN、洛杉磯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在內的許多新聞機構表示,他們不會為Twitter 驗證支付費用,目前均擁有金色驗證勾。其他《紐約時報》的帳戶,如《紐約時報》藝術和《紐約時報》旅遊,也獲得了金色徽章。

藍剔的移除似乎是逐步進行的,根據《華盛頓郵報》援引前員工的說法,這可能是因為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個手動過程。像美國籃球巨星 LeBron James 這樣的名人表示,他不會為Twitter 驗證支付費用,但仍擁有藍剔。美國說唱歌手 Ice-T 也是如此,他同樣批評了新的收費制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