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手機修圖功能為 8 個月大嬰兒「加上」牙齒

1ccddc3ba63f8c98f8b9c5dc6316e7ce 1

Samsung 最近因為其手機軟件被指在拍攝月亮時「偽造圖片」而受到批評。有外國網民近日發現 Samsung 手機的照片處理軟件竟為他們 7 個月大的女兒照片「添加」牙齒。

bb before
修圖前,是舌頭。
bb after
修圖後吞頭變成牙齒

寶寶的父親 Apricot Lennon 在 Twitter 分享,近日購買了一部 Samsung S23 Ultra,並嘗試使用 Samsung 的 Gallery App 的的 Remaster 功能。他們原本期待這個功能能像 Google Photos 那樣進行特定的調整和濾鏡操作,但結果卻出乎意料。Remastered 過的圖像令人不寒而慄!

它為寶寶消除了一些鼻涕,但似乎也將嬰兒的舌頭視為「擁有整齊的成年牙齒」。當中可以看到舌頭變成牙齒,而且這似乎並非單次錯誤。S22 手機上好像未發現這問題,未知什麼原因,這問題只會在 S23 中出現。

Samsung 的官網介紹稱,Remastering 功能「自動消除陰影和反射,使照片看起來更出色」。與添加月亮細節的 Scene Optimizer 功能不同,Samsung 對 Remaster 功能的描述甚至未提及 AI 或深度學習。究竟為寶寶「加上」牙齒是個別事件或是廣泛的問題?仍要待 Samsung 的回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