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做實驗證實 Samsung 月亮拍攝功能是「假」的

ULVX933

近年,Samsung 旗艦級手機也有「Space Zoom」功能,而這功能一直以能拍出月球的「細節」為賣點,但最近 Reddit 上的一則文章清楚地拿出「證據」說明,Samsung 的月球照片是「假」的。

簡易實驗證明做假

Reddit 用戶 ibreakphotos 所進行的對 Samsung 手機的測試。他先拍一張故意模糊的月球照片,將其顯示在電腦螢幕上。然後用 Samsung S23 Ultra 拍攝螢幕這張模糊的照片。

網民做實驗證實 Samsung 的月亮拍攝功能是「假」
左邊的是故意模糊的月球照片,右方是用 S23 Ultra 翻拍出來的月球照片。

螢幕上的第一張照片根本沒有任何細節,但 S23 Ultra 「翻拍」後的照片卻是十分清晰的月球照片,當中添加了之前不存在的細節。顯然,翻拍出來的竟比原圖「高質」,因此可說它是一個假的月球。

翻拍出來的竟比原圖「高質」,因此可說它是一個假的月球。

很多人也質疑過 Space Zoom

事實上,Samsung 在 2020 年的 S20 Ultra 中推出 100x 的「Space Zoom」功能以來,人們就一直在質疑 Samsung 的月球攝影。有人指責該公司只是將預先存儲的紋理簡單地「複製貼到」月球照片上,但 Samsung 表示,該過程比這更複雜。 

很多人也質素過 Space Zoom

2021 年,媒體 Input Mag 對「假的細節月球照片」進行了詳細的分析,Samsung 回應:「在拍攝照片時不會應用圖像叠加或紋理效果,但使用 AI 來檢測月球的存在,並「提供詳細增強功能,減少模糊和噪聲」。

往後,Samsung 說它使用「增強引擎」來「有效消除噪聲並最大限度地增強月球的細節,以完成明亮清晰的月球照片」。

2021 年,Samsung 對這個問題發表了一份報告,該報告提供了有關其 AI 增強月球照片的更多信息。根據報告,Samsung 使用了一種稱為「深度學習」的技術,該技術可以「檢測月球的存在,並使用多個細節增強步驟將月球照片改善到清晰的級別」。該報告還提到,該技術可以消除模糊,減少噪聲,增強對比度和明亮度,以及改善色彩。

真假重要嗎?

如今,用一張故意模糊的月球照,以 S23 Ultra 翻拍,得到更出色的月亮照片,由此證實,Samsung 的月亮拍攝功能是「假」的。不過,有網人民認為,真假是否真的那麼重要?現在很多圖片早就加了很多 Filter 及 P 過,最重要是拍了後「感覺良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