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指 iPhone 15 配 MFi 充電器才可「最佳化」充電速度

charger

知名蘋果產品分析師郭明錤最近發表報告指出,預期  Apple 對於 20W USB-C 充電器的需求將在 2023 年大幅增長。此外,他認為蘋果將會在 iPhone 15 系列改採 USB-C 充電接口後,調高 20W USB-C 充電器的出貨量,並預期蘋果會對 MFi(Made for iPhone) 的充電器「最佳化」,暗示 iPhone 15 系列或會對非 MFi 線材或充電器「限速」。

郭明錤指 iPhone 15 配 MFi 充電器才可「最佳化」充電速度

據郭明錤表示,蘋果將在 2023 年第二季和第三季大幅調高 20W USB-C 充電器的總出貨量,增幅達 120%。預計在 2023 年第四季,20W USB-C 充電器的出貨量將達到 7,000 萬顆。這將使得 20W USB-C 充電器在 2023 年的出貨量顯著增長 30-40% YoY 至 2.3-2.4 億顆。

郭明錤認為,蘋果將會最佳化通過 MFi 認證的充電器對 iPhone 15 的快速充電效能。他指出,對於 iPhone 使用者而言,20W USB-C 充電器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這也導致了強勁的換機需求。此外,消費者可能會購買多個 20W USB-C 充電器以滿足在不同地點的充電需求。

報告指出,Apple 20W USB-C 充電器的組裝供應商主要為領益智造與 Flextronics。儘管 Flextronics 的出貨比重略高於領益智造,但因為後者的營收約是前者的 5-7 倍,所以從對營收的貢獻程度來看,領益智造將成為 20W USB-C 充電器需求增長的主要贏家。

不過,也有人質疑蘋果若在 iPhone USB-C 線材或充電器上限速,有可能違反新的歐盟法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