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OS 16.4 Beta 中發現 Siri 自然語言生成功能

siri

根據 9to5Mac 的報道,蘋果正積極研究為 Siri 提供更自然語言生成能力的方法。這項名為「Bobcat」的新技術首次在最新的 tvOS 16.4 beta 版本中進行測試,預計最後將應用在蘋果的各種操作系統上。然而,蘋果目前的重點是利用這項技術來改善 Siri 的表現。

tvOS 16.4 Beta 中發現 Siri 自然語言生成功能

Siri 自然語言生成框架

在 tvOS 16.4 beta 版本中,蘋果引入了一個名為「Siri 自然語言生成」(Siri Natural Language Generation)的新框架。目前,蘋果僅在 Apple TV 上運用自然語言生成技術讓 Siri 講笑話。該公司同時也在探索將語言生成技術應用在計時器上。

9to5Mac 的調查發現,這些功能的代碼已經包含在 iPhone、iPad、Mac、HomePod 和 Apple TV 中,只是目前僅在 Apple TV 上啟用。

Siri Apple TV tvOS 16.1 3

並非朝 ChatGPT 方向

雖然蘋果正在測試 Siri 的自然語言生成功能,但並不意味著它正在開發類似 ChatGPT 的聊天機器人。相反,蘋果可能利用這類人工智能技術來大幅改進現有的 Siri 助手。彭博的 Mark Gurman 也曾表示,蘋果目前並未積極開發類似 ChatGPT 的技術。

不會太快出現

目前,Siri 是基於模板而非任何語言生成人工智能的系統,這也令 Siri 在過去十年加入新功能時帶來了困難。目前尚無時間表顯示蘋果何時將其自然語言生成技術擴展到 Apple TV 之外。這基本上是蘋果「低調且緩慢」地對這類 AI 技術進行首次測試。相信最終,蘋果可能將這種「語言生成技術」擴展到 Siri 之外,但這不是在近期即將出現的事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