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365 加入 ChatGPT 技術 Word、Excel、PowerPoint AI 進化一覽

copilot

Google Workspace 宣佈引入生成式 AI 功能後,今天 Microsoft 宣布將 OpenAI 的 ChatGPT 技術整合到 Microsoft 365 中,稱為 Microsoft 365 Copilot。Microsoft 365 Copilot 整合到 Microsoft 365 應用程式中,包括 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Teams 等,以幫助用戶更具創造力、生產力和協作性。

copilot 365ai

Word 初稿自動生成

Microsoft Word 中的 Copilot 可幫助使用者生成初稿,然後用戶可以對其進行編輯,使其獨特。因此,它可以為用戶節省大量時間。Microsoft 表示,Copilot 將可節省「數小時的寫作、搜尋和編輯時間」。Copilot 還可以為用戶在 Word 中準備的草稿提供反饋。

word ai
用戶可直接向 Copilot 發出工作指示。
word ai2
按用戶的指示生成內容。
word ai3
用戶可對生成的內容進行調整。

PowerPoint、Excel、Outlook 自動化

OpenAI 的 ChatGPT 也整合到 Microsoft PowerPoint 中,將有助於快速創建 PowerPoint Side。

ppt ai1
指示 Copilot建立 10 張 Slide
ppt ai
自動生成 PPT,會按用戶的題目加入稿初大綱

Excel 助你快速分析

另一方面,Excel 中的 Copilot 可以幫助用戶在幾秒鐘內分析趨勢,創建專業外觀的數據圖表。

excel ai3
向 Excel 直接查詢。
excel ai2
圖表直接輸出,一目了然。

Outlook 助你輸入 E-mail 內容

在 Outlook 中,它可幫助你回覆電郵查詢,也可按照用戶的意思來寫電郵。

outlook ai
outlook ai2

會議重點即時記錄

Teams 用戶也將從 ChatGPT 整合中受益。Copilot 將在會議期間實時總結關鍵討論要點並建議行動項目。這樣,瀏覽誰說了什麼以及人們在哪些方面達成或不同意將變得更容易。

team ai2
自動總結開會內容。
team ai

Business Chat 助你洞察數據

由 ChatGPT 驅動的 Business Chat 可以在用戶所有的業務數據和應用程式中運作,從大量數據中提取用戶所需的信息和洞察力。用戶可以在 Microsoft365.com、Bing 和 Microsoft Teams 中訪問 Business Chat。

copilot 365ai 1
直接以 Business Chat 告之 Microsoft 365 進行工作。

總結:MS Office 結合生成式 AI 功能

MS Office 以往每次的改版也不明顯,但引進 OpenAI 技術後,未來無數的新功能將會不停出現,引領人們進入 AI 工作時代。Microsoft 尚未正式宣佈何時會推出 Copilot,但表示目前正在與一小部分客戶測試 Copilot,稍後會將測試擴展到更多用戶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