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Google Docs 加入生成式 AI 功能 歷來最大改革

ai workspace

為了與 OpenAI 和 ChatGPT 競爭,Google 繼續將人工智能融入更多產品和服務。今天,Google 宣布將 AI 工具引入 Google Workspace,讓用戶能夠感受到 AI 大幅提升工作效率的好處。Google 表示,會在 3 月份推出試用計劃,先會在美國推出並先支援英語。稍後再會向更多的國家開放,並支援更多的語言。

ai workspace

AI 新功能一覽

  • 在 Gmail 中起草、回覆、總結和優先處理郵件。
  • 在 Docs 中進行 Brain Storm、校對、撰寫和重寫文檔。
  • 在 Slides 中使用自動生成的圖像、音頻和視頻實現您的創意。
  • 通過自動完成、公式生成和上下文分類,在 Sheets 中從原始數據到洞察和分析。
  • 在 Meet 中生成新的背景並記錄筆記。
  • 在 Chat 中啟用工作流程,以完成工作。

用 AI 生成草稿

Google 將 AI 功能添加到 Workspace。在 Gmail 和 Google Docs 中,用戶輸入想寫作的主題,即可生成草稿。例如,經理可用歡迎郵件向新員工打招呼,或讓 Google Docs 撰寫職位說明。用戶可以根據需要調整內容和語氣。Google 目前正在進行功能測試,將在未來幾週內擴大測試範圍。

google docs ai
在 Docs 中進行 Brain Storm、校對、撰寫和重寫文檔。

用 AI 自動生成會議記錄

在 Meet 中,可自動為用戶生成會議記錄,方便翻查會議的資料。

meet ai
在 Meet 中生成新的背景並記錄筆記。

Slide 也可 AI 生成

透過 AI,用戶可自動生成 Slide,當一些配圖除了以匯入方式插入外,更可 AI 生成照片!用戶甚至可以生成影片及音效。

genslide
slide ai

Sheets 分析力更強

通過自動完成、公式生成和上下文分類,在 Sheets 中從原始數據到洞察和分析。用戶也可結合生成式 AI,自動填入一些客製化內容。

sheet01
sheet02

MS Office 也將引進 AI 生成草稿功能

對於 Gmail 及 Google Docs 引進 AI 生成草稿功能,相信不會令人感到意外。事實上,Microsoft Office 也即將會 ChatGPT 功能引進,估計AI 生成草稿必然成為重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