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衡台積電 韓媒稱 Samsung 將大量生產高良率 4 奈米製程晶片

Samsung 3nm

半導體開發領域,台灣積體電路製造一直處於全球領先地位,緊追在後的是韓國 Samsung。他們曾搶先台積電宣布投入 3 奈米製程晶片生產。現在根據韓國媒體 Business Korea 報導,Samsung 還將於今年上半年投入第三代 4 奈米製程晶片的大量生產,不僅在效能、節能等方面有所改善,尤有甚者,業界人士預估其產品良率將可達到 60%。

Samsung 3nm

也因為驚人的良率提升,報導指出若 Samsung 的 4 奈米製程晶片良率真可達 60%,將意味著他們在 5 奈米或更先進製程的領域,能有與台積電爭衡的能力。目前,台積電在在 4 奈米製程的良率有 70% 至 80%。

此外,如同台積電近期積極拓展海外產能,Samsung 也預計會在美國德州設廠,並將具備 4 奈米製程技術,目標是在 2024 年下半年開始生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